新疆業者推「沙療」,號稱能治病。圖/翻攝自CCTV
新疆業者推「沙療」,號稱能治病。圖/翻攝自CCTV

中國沙漠氣候的新疆,最近連日高溫,其中吐魯番地區氣溫更是飆到攝氏67度。當地業者也看準高溫商機,推出沙療體驗,也就是把身體埋到自然發熱的沙子裡,利用熱能和礦物質來治療身體的病痛,吸引大批遊客躍躍欲試。

陽傘下把身體埋進沙裡!新疆遊客瘋「沙療浴」

新疆吐魯番一眼望去的灰色沙土,不少遊客在陽傘底下坐著,不過卻是把沙往身上埋,原來這不只是日光浴,還是「沙療浴」。沙療所所長克然木‧阿不地熱木表示,「我們吐魯番6到8月份最適合埋沙,溫度基本在46攝氏度左右,這裡的沙子含21種微量元素。」

沙子含「熱能、礦物質」 業者稱沙療能治關節炎

從6月開始,吐魯番市氣溫不斷飆升,一度飆到攝氏67度,當地也掀起沙療熱,把身體埋進自然發熱的沙子,利用熱能和礦物質來治療身體大小毛病。記者指出,「沙子被高溫炙烤之後,對人體風濕性關節炎 、頸椎病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

極度高溫!火焰山湧大批遊客 拿沙土「烤雞蛋」

遊客不斷湧入沙療中心,就算再熱,也要體驗當地獨特的沙療。另外,知名的火焰山也是熱門景點,當局表示,每天遊客人數可達3000人。遊客說,「非常熱!但是它在旁邊有一個比較人性化的設施,就是大家如果覺得熱的話,到這還可以乘個涼。」

除了跟紅土火焰山合照,當地極度高溫,還可以用沙土烤雞蛋。天氣愈來愈熱,吐魯番業者也搶攻高溫商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