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昨(14)天下午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73歲的男子打桌球時,疑似為了要救球,飛撲力道過猛,直接撞到運動中心的柱子,造成頸椎受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送醫之後生命徵象有恢復。對此,運動中心強調,柱子都有裝設防撞墊,會全面檢討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男子救球不慎撞柱 頸椎受傷送醫撿回一命

昨天73歲的林姓男子打桌球時飛撲救球,因為撞到昏倒,差點丟了性命,意外發生隔天(15日)桌球場正常開放,但是球友們都知道這件事,有民眾表示,「嚇一跳,他可能是打雙打。」

男子救球不慎撞柱險丟性命。圖/台視新聞

林姓男子當時站在左邊的位子打雙打,接著一個飛撲救球,踉蹌撲到對面撞到柱子,導致當場頸椎受傷鼻血直流,還失去呼吸心跳。板橋中隊高級救護員陳冠佑說明,「滑了約3.4公尺,他以面朝下、頭有點往上的方式,撞到了旁邊的柱子。」

柱子包防撞墊仍爆意外 運動中心:全面檢討

當時救護人員趕到,接手CPR給強心針,讓73歲的男子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恢復生命徵象。板橋運動中心李明儒經理表示,「牆面包含柱子都有一些防撞軟墊,係數基本上都是符合規定的。」

男子撞到的柱子有防撞墊,不過撞擊力道太猛,還是發生了意外,運動中心強調會全面檢討,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運動中心表示會全面進行檢討。圖/台視新聞(畫面非當事人)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