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黨最新支持度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政黨最新支持度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天公布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24.6%、民眾黨第二22.2%、國民黨則是排第三,數字結果,藍綠兩黨支持度下挫,民眾黨第五度超越國民黨,顯示台灣政黨政治成為三黨鼎立的局面。

近期台灣發生重大政治、社會事件,包含im.B詐騙集團、政壇性騷擾案,以及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現在進入2024總統、立委大選各方拚戰,相關事件是否也會影響到各政黨支持度,選民都在關注。

最新政黨支持度!民進黨24.6%、民眾黨22.2%、國民黨20.4%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調查,民進黨24.6%、民眾黨22.2%,而國民黨排第三20.4%,其中民進黨只有不到2成5選民的支持,意味著執政過去三年半,已經流失300萬選民的支持,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另外,國民黨部分如果跟上次大選2019年相比,國民黨支持度如今只剩下20.4%,同樣流失近300萬選民的支持。

而民眾黨這次則是創下2019年政黨成立以來最高紀錄,支持度第五度超越國民黨,成為第二大黨,這也是台灣政黨政治史上,第一次三個政黨的選民支持度都在2成以上,而且彼此差距不超過4.2個百分點,也透露出台灣政黨現在出現三強鼎立的局面。

台北/蕭秉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