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一隻浣熊卡在燈桿上下不來,官方前往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羅德島一隻浣熊卡在燈桿上下不來,官方前往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羅德島是美國面積最小的州,不過前兩天當地發生一起不尋常的事件,占據媒體版面,原來是一隻浣熊到公路旁的路燈桿上,身驅卡住動彈不得,相關部門通力合作,順利的將浣熊從燈桿上救下來,結束一場虛驚。

公路車流不斷 浣熊如何穿梭車陣匪夷所思

環保警察拿著望遠鏡仔細瞧,有民眾通報公路分隔島有支燈桿的頂端,卡了一隻浣熊!浣熊如何穿梭車陣,在燈桿上面待了多久,都沒人知道,當務之急是如何將浣熊救下來。

羅德島環境管理發言人希利說,這隻浣熊可能會掉在卡車或汽車的擋風玻璃上,導致繁忙的公路上發生多起車禍,官方也意識到環境管理部門無法單獨搞定這件事,因此環保警察很快學會使用圈圈抓住浣熊,運輸部門的員工則負責操作機具。

燈桿中央卡一隻浣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救援浣熊大作戰! 2大部門協力+警幫忙交管

營救浣熊除了驚動環境管理部及運輸部門外,公路警察還要負責進行交管,浣熊緊緊抓著救援桿子不放,工程車慢慢垂降,浣熊像是跳鋼管舞一般倒立滑行,快抵達地面時,快速跳過分隔島,消失在眾人眼前。

浣熊倒掛被救下來,直接跑走消失無蹤。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