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TPASS的1200元月票今起預購。圖/台視新聞
北中南TPASS的1200元月票今起預購。圖/台視新聞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今(15)天開放預購,民眾可到指定通路預購票卡,不過得等到7/1才會正式上路,且只限1人使用,如果超過30天內沒有啟用的話,定期票就會自動失效,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北中南生活圈TPASS月票今預購 民眾:是好事想第一天就買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TPASS今天開放預購,其中基北北桃部分,櫃台、機台都有民眾排隊購買,有民眾表示本來以為買的人會非常多,排隊可能要排很長,所以想說第一天就來,可能也有人認為快到的時候再買,但那時候可能會排更多人,所以她趕快先買起來,而且這是一件好事,有點想要第一天就做這件事的感覺。

不過也有民眾無奈覺得很麻煩,表示之前用1280月票,現在又要換一個卡號,所以想說今天直接搞定就好,7/1再換TPASS票卡。

1280月票、TPASS月票避免使用空窗期 1招無縫接軌

關於TPASS和先前推出的1280元月票,民眾如果想要改成生活圈通勤月票的話,需要先退掉1280元月票,才能再購買1200元月票,退費金額則是依照卡友過去使用天數退費。

不過要特別注意,由於7/1新款才能使用,若民眾近日退票再購買新款月票,這段時間會有空窗期,因此建議民眾可直接購買TPASS的1200元月票,也就是說,即日起到6/30還是可以持續使用1280元月票,同時7/1開始又有新的TPASS卡,可直接上路使用,讓搭乘無縫接軌。

而先前1280元月票退費機制預計在8/27終止服務,另外,TPASS的1200元票卡只限1人使用,如果超過30天內沒有啟用的話,這張定期票就會自動失效,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台北/李素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