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也捲入涉性騷。圖/3Qi.tw 陳柏惟 臉書
前立委陳柏惟也捲入涉性騷。圖/3Qi.tw 陳柏惟 臉書

近日國內掀起一波「#Me Too」運動,陸續有政治人物、官員、名人、媒體人等遭爆涉嫌性騷擾,前立委陳柏惟今(15)天也被爆出性騷擾幕僚志工,一名網友發文踢爆,陳柏惟曾對她多次說出帶有性暗示的話語,包括「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妳哪天想學按摩再跟我說,我幫妳出錢讓妳去學」、「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還曾經在一同搭車時,陳柏惟用臉蹭她的右臉,並在她耳邊用氣音說「掰掰」。

對於指控,陳柏惟發聲回應,強調因為不當的言語帶來困擾與不適,為此感到相當抱歉,希望能獲得對方諒解,也坦言無論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已是事實,「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陳柏惟聲明全文:

大家好,我是陳柏惟,對於巫小姐的發文,我有以下幾點想跟各位說明:

對於巫小姐的指控與造成他不適的言論,我先在此誠摯的向他道歉。

1.跟巫小姐會認識是因他在2019年選舉時,而後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由於該職場是在我的選區,我知道後覺得這件事需要協助,因此請團隊主動聯繫,解決這件事,是因為這樣才跟巫小姐認識。

2.而後當選,我成立了壘球隊,巫小姐加入我的志工與壘球隊,擔任球隊行政。在過程中他表達被球員性騷擾,我得知此事後,我們開除了該名球員,阻絕性騷擾在球隊中有再度發生的可能。

3.一直以來,發生在巫小姐身上的遭遇,我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他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他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4.關於巫小姐文中提到的,我不當的言語為他帶來困擾與不適,為此我感到相當抱歉,也希望能獲得他的諒解。無論我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在這件事情上,我傷害支持者對我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5.不管是巫小姐還是社會各界與親友,因此受到連累與傷害者,我都非常抱歉。關於性平方面,我的確有所不足,深刻反省,日後會更謹慎仔細。

謝謝巫小姐願意說出來,讓我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讓巫小姐產生不舒服,言詞相處的拿捏不恰當,我很抱歉,深刻反省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陳柏惟 2023.6.15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