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員陳芳盈。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議員陳芳盈。圖/台視新聞

台灣政壇接連爆出性騷擾風波,媒體人朱凱翔日前遭雲林縣議員陳芳盈踢爆性騷,詢問她「我可以跟你打X嗎?」前一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也出面發聲,暗指自己多年前差點遭到同一人性侵。對於指控,朱凱翔長文向陳芳盈道歉,不過卻說「時間過久已記不起是否有說過該句話」,對此,陳芳盈加碼爆料還有其他受害者,今(15)天下午也直接北上,親自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哽咽淚訴遭到朱凱翔網軍跟支持者的霸凌,更踢爆手上知道的受害者至少有10人。

陳芳盈在記者會上,直接公布一名Z小姐的錄音檔,Z小姐直言,朱凱翔並無誠意道歉,還用網軍在受害人下方留言,讓人感到不齒、可惡,這樣的作法讓其他受害者更不敢發聲,但一個人面對雖然很可怕,但一群人就會有力量。

Z小姐指控,朱凱翔在業界本來就是性騷慣犯,只要有跟他喝過酒的人,就知道他酒醉後是什麼樣子,對女生手來腳來、強吻、強摸、強抱。由於他是當紅政治節目製作人,許多剛入行的女記者、政治幕僚都因為權勢不對等,對他騷擾而不敢反抗,一直隱忍至今;而且更可怕的是,朱凱翔性騷擾現象已在業界很久,詢問女前輩時,對方總是說「習慣就好,他就是這樣。」讓她不滿質疑,「什麼時候女性被朱凱翔性騷擾應該成為一種習慣?」

此外,Z小姐也提到,她也曾被質疑遭性騷怎麼還要接受朱的邀約?因為她覺得為何要因為一個惡人,放棄跟其他人聚會的機會,社會應該做的是讓朱凱翔這種人不敢再明目張膽的性騷女性,並得到應有懲罰,而非期待受害者應該保護自己遠離惡人。

陳芳盈哽咽表示,要站出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已身心俱疲、遭性騷的她,還要受到朱凱翔網軍跟支持者持續霸凌,讓她感到很深的無力感,也看穿朱的套路,就是要等風頭過去就可以復出直播、政論節目,伸出鹹豬手繼續取巧式騷擾其他女生。

陳芳盈說,朱凱翔性騷擾的惡行現在至少有包括她、A小姐、Z小姐以及陳乃瑜議員4個被害者揭露,而且她的手上還有很多受害人的故事,而且人數至少有10人,只是他們目前不願意公布。

陳芳盈也指出,朱凱翔否認陳乃瑜的指控,卻不敢否認她和Z小姐的指控,甚至不敢告她,「不就是默認了?」朱學恒因為性騷鍾沛君退出直播圈、政論圈,為什麼朱凱翔卻可以躲起來,不用宣布退出記者圈、直播圈跟政論圈?

陳芳盈最後泣訴,知道自己出來揭發朱凱翔的勇敢可能就像螳臂擋車,用力吶喊也很難改變社會的現實面,但如果幾個月過去,朱凱翔又重上直播、政論節目,繼續騷擾其他女生,她認為這是社會悲哀。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