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守護4姊弟,特種搜索犬威爾遜失蹤。圖/翻攝自Twitter@FuerzasMilCol
叢林守護4姊弟,特種搜索犬威爾遜失蹤。圖/翻攝自Twitter@FuerzasMilCol

在亞馬遜雨林存活40天、奇蹟獲救的哥倫比亞4姊弟,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根據他們的說法,在媽媽去世後開始獨立謀生的頭幾天,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隻棕色狗狗,陪伴他們度過最難熬的日子,就像是神秘守護英雄,但後來狗狗就消失無蹤。姊弟們把這隻狗狗畫下來,沒想到給救援單位一看,馬上認出就是特種搜索犬威爾遜,不過目前威爾遜仍失蹤,軍方派出70人搜尋牠的下落。

孩童畫下「神秘英雄」 救援單位一眼認出

可愛充滿童趣的繪畫,左下角有一隻棕色狗狗據說陪伴了在亞馬遜存活40天的4姊弟,度過在雨林中獨自謀生的頭幾天。

孩童畫下「神秘英雄,救援單位一眼認出是特種搜索犬威爾遜。圖/翻攝自Twitter@FuerzasMilCol

根據獲救孩童說法,這隻不知從哪來的狗狗突然出現並保護他們多天,後來就消失無蹤,就像他們的神秘守護英雄,因為很想念牠,於是孩童畫了下來,救援單位一看就馬上認出就是特種搜索犬威爾遜,推測牠是回頭尋找救援隊時意外失蹤,目前軍方仍在搜尋。

哥倫比亞軍方指揮官吉拉多表示,「搜救任務會在找到狗狗威爾遜之後才結束,而目前軍方派出70人搜尋牠。」

搜救人員曝「真正見面」當下 4姊弟全哭了

另外,4姊弟的祖父說,是年紀最大的13歲姊姊把一歲大的妹妹從飛機殘骸拉出來,十分英勇,雖然一度差點被救援隊找到,但因為害怕而躲了起來。

搜救隊員上節目時說,當孩子們見著他們的時候全都哭了。救援隊員曼喬拉說,「隊員跑過去讓孩子知道我們是在搜尋他們的人,而當孩子見到我們是人類,他們繼續哭並跑向隊員。」

另一場生存戰!祖父與生父互搶監護權

目前這4姊弟還在醫院治療,但另一場生存戰已經開打,他們的祖父跟兩個最年幼手足的生父互搶監護權,目前姊弟們由社工照料,之後再決定交由誰扶養。

祖父與生父互搶監護權。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