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家鄉「克利福洛」,也陷入戰火。13日清晨俄軍飛彈攻擊克利福洛,造成11死、超過30人受傷。澤倫斯基譴責俄國的恐怖行動,普亭則要求西方停止軍援,但同時間,俄國在白俄部署的核武計劃,可能幾天內就要完成。

俄軍發射6飛彈 澤倫斯基譴責俄國恐怖行動

公寓大樓遭祝融。圖/美聯社、路透社
轎車被燒到變形。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利福洛,也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13日清晨遭俄國飛彈攻擊,造成多人死傷,爆炸威力相當強大,公寓大樓竄出熊熊大火,不少車也慘遭祝融,整輛車燒到變形,有民眾因為改睡走廊驚險逃過一劫。

當地官員初步掌握的資訊指出,俄軍發射了6枚飛彈,擊中5處目標,全部是民用設施。澤倫斯基譴責俄國恐怖行動,表示要繼續和西方合作,要確保情況讓俄國恐怖行動不再發生。

俄要求西方停止軍援烏 白俄總統「火上加油」

俄國總統普亭則表示,從來沒拒絕和談,條件只有一個,就是西方停止軍援。看來雙方各說各話,和談希望似乎愈來愈黯淡。而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火上加油,表示俄羅斯戰術核武幾天內就能在白俄完成部署,藉此能阻止他國進犯白俄。目前中國、美國和盟國正密切關注。

核心圈矛盾擴大? 普亭和國防部長互動冷淡

不過,戰爭陷入僵局,俄國的核心圈子矛盾似乎擴大。12日普亭前往軍事醫院,頒發獎章給士兵,還大展親切自己搬椅子和士兵們對談,不過對國防部長蕭依古明顯非常冷淡,蕭依古湊上前似乎想交談,卻得到一個冷硬背影,尷尬畫面恐怕暗示俄軍在烏克蘭戰場的挫折。 

普亭自己搬椅子和士兵們對談。圖/美聯社、路透社
普亭頒發獎章給士兵。圖/美聯社、路透社
普亭和國防部長蕭依古(左)互動冷淡。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