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房租指數103.53,再創歷史新高。圖/台視新聞
5月份房租指數103.53,再創歷史新高。圖/台視新聞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5月份房租指數為103.53,再創歷史新高,而且已經連續11個月房租指數年增率超過2%,有房仲業者分析,目前租屋市場中以「套房」房源最搶手,租金漲幅也最明顯,建議想要省錢的租屋族可以改找朋友組隊,合租「整層住家」可能比較划算。

房租指數年增率 連續11個月超過2%

物價漲漲漲,民眾生活要精打細算,但租屋族卻苦哈哈,由於房租上揚,有民眾直呼每個月的薪水都被房租吃掉一大塊。

有民眾表示,在她租房的這兩年,房租就漲了快2千塊,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薪水都拿去繳房租了,無奈喊「存錢變很難,想要買房變更難。」也有人說,一間套房就要快2萬塊,直呼真的好貴。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5月份房租指數為103.53,再創歷史新高。看看過去五年來5月份的房租指數,年增率一度有縮減,但近兩年開始,年增率再度明顯上揚,尤其從去年7月開始到現在,已經連續11個月的房租指數年增率都在2%以上,這也反映房租緩漲趨勢仍未改變。

已經連續11個月的房租指數年增率都在2%以上。圖/台視新聞

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由於房屋稅調整,這其實會增加屋主原本的持有成本,而「套房」一直都是都會區較搶手的物件,甚至有做好維修的套房,在市場的價值也會增加,因此漲租的狀況也會比較明顯。

租屋族想省錢 專家:可找朋友合租整層

租屋族該怎麼解套?專家建議,除了往非蛋黃區的位置找房源,也可以考慮分租套房,或是找朋友組隊合租整層住家,都可能比自己租獨立套房還划算。

台北/陶怡軒、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