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海岸防衛隊今(14)日表示,一艘載有移民的漁船,在希臘外海的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翻覆沉沒,至少有78位移民死亡、數十人失蹤,而且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大幅上升。海岸警衛隊、海軍和商船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其中還包括飛機和直升機。

據《美聯社》報導,初步報告顯示船上有多達400人,該船在希臘南部伯羅奔尼撒半島西南約75公里的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國際水域沉沒,迄今已有104人獲救、找到78具屍體,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乘客可能仍在水中或被困在沉船中。

有數十人在南部的卡拉馬塔港,被救護車送往聯合國難民署設立的避難所,接收乾衣服和醫療護理。而目前包含6艘希臘海岸警衛隊船隻、1艘海軍護衛艦、1架軍用運輸機、1架空軍直升機、幾艘私人船隻和1架無人機,正一同搜尋沉沒的船隻。

聯合國移民機構(IOM)在推特上發文坦承,船上有很多人失蹤,「我們擔心會有更多人喪生。初步報告顯示,船上當時搭載多達400人」。據了解,這艘開往義大利的船隻,是從利比亞東部的托布魯克地區所起航,一旦海岸防衛隊確定獲救者的性別和國籍,移民部便會著手為他們尋找住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