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發布雨情提醒。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中央氣象局發布雨情提醒。圖/翻攝自Facebook@CWB.TW

中央氣象局今(14)日發布雨情提醒,指出受到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明(15)起至週六(17)各地有機會出現大雨甚至或局部豪雨,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日鋒面的位置大致都在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主要的強降雨區位置比較偏南,15日至17日鋒面會開始慢慢北移至台灣上空,加上西南風增強,除了南部外,中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的雨勢也會較過去幾天明顯許多,各地都也機會出現大雨甚至或局部豪雨,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適逢大潮,排水不易,降雨明顯時,中南部沿海低窪處易積淹水;南部山區近期震後土石鬆軟,如有降雨,易有土石滑落,請多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鋒面影響期間,降雨區域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民眾可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