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正預校後,又有軍校爆發A流群聚!位在高雄的陸軍官校將於6月16日舉辦校慶,聯合空軍官校進行操演,從上禮拜四開始集訓,沒想到期間先是有空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快篩累計24人感染A流,後來連陸軍官校的學生也陸續有15人跟著染疫。就有家長投訴,學校第一時間竟然沒公布疫情,毫無作為,校方對此澄清,一切依照防疫規定,也有確實向衛生局通報。

校慶聯合操演集訓 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位於高雄的陸軍官校,原本學生為了這週五的校慶,聯合空軍正在加緊腳步集訓,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校園裡爆發A流群聚感染。陸軍官校政戰主任朱恆麟表示,「本校目前確診人數為15人,目前都已返家休養,密接人員也提供隔離的場所。」

據了解,100多名空軍官校學生從上週四開始來到陸軍官校集訓,卻陸續有人出現發燒、咳嗽等類似感冒的症狀,目前已經累計24人感染A流,先暫停訓練;而6月11日收假,也陸續有多名陸軍學生確診。就有家長投訴,校方沒有及時公開訊息做出應對措施,導致感染擴大。

陸軍、空軍官校驚傳流感群聚,累計已有39人。圖/台視新聞

朱恆麟說,目前學校已完成環境消毒並採取分艙分流,要求學生全程配戴口罩,此外用餐也做出區隔,使密接人員在管制期間不會跟健康者混在一起。

隱匿?校方澄清「一切按規定」 校慶照常舉行

但校方澄清都有做出防疫處置,衛生局也說明,兩校都有依照規定通報,目前出現症狀的學生都屬於輕症,而校慶也決定照常舉辦。這也是繼中正預校後,又有軍校爆發群聚,後續將會持續追蹤密切接觸者,避免感染擴大。

高雄/陳怡瑄、鄧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