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科技公司研發一款外型有如飛碟的載人機。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深圳科技公司研發一款外型有如飛碟的載人機。圖/美聯社、路透社

全球愈來愈多企業開發各種多軸飛行器,在中國深圳,最近就有一個外型有如飛碟的載人機,最近成功試飛。這架飛碟載人機能夠垂直起降飛行,動力靠的是機上6個孔洞的螺旋槳旋翼,時速最快可達50公里,可飛到200公尺高,飛行時間為15分鐘,業者想藉此推展觀光旅遊和廣告表演等用途。

號稱全球首架載人「飛碟」 深圳科技公司進行試飛

飛碟載人機可垂直起降。圖/美聯社、路透社

這台外型跟飛碟沒兩樣的飛行器,是中國深圳一家科技公司研發、號稱全球第一架的「飛碟載人機」,3日進行試飛時,不只可垂直起降,還號稱水面、陸地都能降落。

動力靠「它」飆時速50 飛行15分鐘升200米高

這款飛碟載人機的動力,靠著是機上6個孔洞,裝有12組螺旋槳旋翼,時速最快可達50公里,可飛到200公尺高,飛行時間為15分鐘,還可切換自動或手動駕駛模式。夜晚飛行時,燈光更像飛碟,吸引大批民眾搶拍。

業者花費3年打造這款載人機,想藉此發展觀光旅遊和廣告表演,不過這架飛碟只能載駕駛一個人,實用性恐怕有限,但光是看著逼真的飛碟在天上飛,就已經話題十足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