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遭托嬰中心「棉被蓋頭」悶死,庭庭媽媽公開畫面痛批托育員「蓄意殺人」。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女兒遭托嬰中心「棉被蓋頭」悶死,庭庭媽媽公開畫面痛批托育員「蓄意殺人」。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新北市板橋某托嬰中心,去年4月12日疑似以棉被蓋頭、身體壓制,將一位未滿周歲的女嬰庭庭活活悶死,事發至今一年多,受害女嬰的媽媽親自查看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托嬰中心許多違規行為,而且多數家長並不知情。庭庭媽媽今(13)天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事發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女嬰掙扎的畫面令人痛心,庭庭媽媽更痛批托育員是蓄意殺人。

受害者庭庭的媽媽表示,從監視器畫面看到,胡姓托育員將庭庭以趴睡的方式,將棉被蓋住頭,手腳還重重壓在庭庭身上,整個過程長達18分鐘,甚至多次隔著棉被摀住庭庭口鼻,庭庭無法呼吸不斷掙扎,出現腳趾撐地、亂踢、痛哭的狀態,但胡姓托育員視若無睹,持續施加壓力,直到最後庭庭靜止、不再動彈。

托育員用棉被蓋住庭庭的頭,再用手腳緊緊扣住她的身體,庭庭不斷掙扎直到窒息。圖/翻攝自網路

目前本案以過失致死起訴負責人及三位托育員,但庭庭媽媽強調,這並非過失致死,而是「蓄意」、是「殺人」,成人都未必能承受如此暴力,何況是九個月大的嬰兒,托育員竟以「意圖哄睡」作為抗辯,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王婉諭則指出,庭庭並非個案,過去接觸的陳情案中,有許多孩子都曾面臨趴睡窒息的風險,她曾兩度向中央要求,應全面加強向社會宣導,衛生主管機關也應讓托育人員了解正確托育知識,地方政府也應抽查監視器,並針對午休時段稽查是否有讓小孩趴睡等危險行為,但新北市政府都未落實,因此她呼籲中央及地方,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而不是放任遺憾不斷發生。

※台視新聞關心您: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未經判決確定者,應推定為無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