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友人紛紛發文聲援陳綺貞。圖/翻攝自Facebook@陳綺貞 Cheer Chen(資料畫面)
演藝圈友人紛紛發文聲援陳綺貞。圖/翻攝自Facebook@陳綺貞 Cheer Chen(資料畫面)

歌手陳綺貞被經紀人、前男友鍾成虎發文指控霸凌同事、表裡不一,陳綺貞透過律師駁斥,這些都是不實指控,不過,鍾成虎發文後,演藝圈不少藝人透過社群媒體發聲,力挺陳綺貞。

曾與陳綺貞合作〈私奔到月球〉的五月天阿信率先發文,引用陳綺貞〈殘缺的彩虹〉及〈偶然與巧合〉歌詞,寫下「喧嘩之時也許難以聽見所有真相,但我堅信那些堅信都依然美好」,阿信也留言「『黑化的陳老師』這麼酷的人物設定只能是我,沒人能跟我搶」。

陶晶瑩提到近期社會關注的議題,包含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政治圈性騷案層出不窮,她感慨,世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激情、失去理性的大漩渦,不明究裡的憤怒、酸、惡意攻擊讓真相和謊言都攪在一起,加害者大言不慚繼續作秀,最後失去了公理正義。

「難道誰大聲就贏?」陶晶瑩直言,惡人先告狀的速度超乎想像,已經壞事做絕還要戴上偽善的面具,裝、演,維護殘存的尊嚴、企圖說服還有一些願意相信他們的良善之人,但還好還有法律,「任你舌燦蓮花,也要面對呈堂證供」。雖然陶晶瑩並未提到鍾成虎,但她分享和陳綺貞、林依晨、徐佳瑩、許哲珮聚會的合照,耐人尋味。

徐佳瑩、葛大為、陳建騏3人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轉發陳綺貞上週發的照片,寫下「綺貞」並附上愛心符號。

徐佳瑩、葛大為、陳建騏發限動聲援陳綺貞。圖/翻攝自Instagram

2013年與陳綺貞、鍾成虎共組音樂團體「The Verse」的陳建騏也發文表示,即使是在一起長期工作的朋友,對於一段情感或工作關係的結束,外界無論用任何角度試圖理解,終究是霧茫茫的猜測和飯後八卦。

陳建騏指出,工作上能有憑有據的合約,白紙黑字的證據,「或許,才是我們眼前唯一能評論的對錯」,他也引用當時3人一起推出的專輯《52赫茲》,寫下「我們發射出的52赫茲,相信能有可以接收並理解這頻率的同類」。

陳建騏發文。圖/翻攝自Instagram@georgegeorgechen

葛大為表示,如果在這宇宙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每一次的離去,也都願能好聚好散,「愛護過的,衷心祝福;需要釐清的,用法制平靜處理」,關於放下,永遠都難,在必須轉彎的路口,揮手告別容易,變回各自轉動的星球,才是往後辛苦、浩大的必要工程,都要好好的。

葛大為發文指出,需要釐清的,用法制平靜處理。圖/翻攝自Instagram@lyricist.dk

陳君豪分享「黑化」的陳綺貞,2019年認識陳綺貞時,她在錄音的時候點超多東西給大家吃,後來陸續有合作機會,發現陳綺貞「女神崩解」,是愛講無聊垃圾話的女孩,每次錄音都會點一堆炸雞分給其他人。

陳君豪還恭喜陳綺貞卸下女神職位,做回愛音樂而入世的ㄎㄧㄤ女孩,陳君豪強調,「陳老師與她的前同事夥伴們有太多的事是外人無法感受與理解的,就交給法律跟時間,而那些美好的音樂與青春都是真切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