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長期是我國科技軍官的搖籃,無數校友在中科院為國防自主貢獻心力,而端午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12)日前往勗勉。總統說,台灣這幾年在國艦及國機國造都有具體成果,要歸功理工學院長期培育國防科研人才,提升守護國家的力量。

力拚機艦國造 總統:歸功理工學院培育科研人才

學生們開發的環保節能車,使用輕量高強度的材料,車身採用流線造型,總統蔡英文看了都忍不住讚嘆。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開發的環保節能車,總統看了忍不住讚嘆。圖/台視新聞

端午節前總統來到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勗勉,這裡是我國科技軍官的搖籃,無數校友在中科院為國防自主貢獻許多,總統也特別勉勵。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我們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有具體的成果,這也要歸功於理工學院長期以來培育國防科研人才,提升守護國家的力量。」

科研能量重要推手! 研究中心秀虛擬戰場軟體

國防大學的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是國內科研能量的重要推手,現場也展示向美國採購協助武器系統開發的虛擬戰場環境想定編輯軟體,可以針對共軍侵擾做出各種的狀況反應。

研究中心秀虛擬戰場軟體。圖/台視新聞

共軍南北路鉗形封控台灣 穿越巴士、宮古海峽

而中國對台威脅不斷,國防部8日公布37架共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穿越巴士海峽長航到東部海域,日本防衛省同一時間也陸續公布計17架共機穿越宮古海峽,合併比對兩國情資,共機突破第一島鏈,對台形成「鉗形態勢」的封鎖。

共軍攻台戰術現形。圖/台視新聞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由北方宮古海峽跟南方巴士海峽,形成合圍的態勢,來展現它可以封控台灣的能力。」

共軍攻台奪島時封控,台灣南北路的鉗形戰術現形,如何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是國軍當務之急。

桃園/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