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童困亞馬遜雨林40天奇蹟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FuerzaAereaCol
4童困亞馬遜雨林40天奇蹟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FuerzaAereaCol

亞馬遜雨林失蹤40天後獲救的4位哥倫比亞孩童,身體逐漸恢復,也慢慢拼湊出在險惡雨林中生存的關鍵。年紀最小孩童的父親宣稱,妻子空難後存活了4天,她可能吩咐孩子們離開失事現場,設法生存下去。

傳母為原住民領袖 臨終遺言成4童求生動力

救難人員抱著虛弱的孩童,餵食躺在地上的男孩,這是哥倫比亞政府公布的最新畫面,9日晚上,發現4名孩童生還時,軍方的無線電傳來4次奇蹟呼聲,因為在險惡的亞馬遜雨林存活40天,實在難以置信。

距墜機處5公里被發現 4童待溪流附近、帶瓶子

「這是上帝的奇蹟!」兩位最年幼孩子的父親宣稱,妻子是維托托族的原住民領袖,空難後還存活了4天,妻子臨死前很可能叫4個孩子「走開」,顯然是要他們離開失事現場,設法生存下去,成為4個孩子求生關鍵。

4人被發現的位置,距離墜機地點大約5公里,原住民志願搜救者表示,「他們總是位在溪流附近,因為他們隨身帶了一個汽水瓶,他們會把它放在袋子裡。」

搜救人員還在現場找到一支手電筒、兩支手機、一些衣物跟一個音樂盒。其中一位孩童透露,他們躲在樹上,躲過叢林中的蚊蟲、蛇,還有猛獸。

奇蹟姊弟躲樹上避猛獸 醫評估仍需住院3週

獲救的孩子暫時不能吃固體食物,但活動力逐漸恢復,也比較願意開口說話,醫生評估可能還需要住院2到3週。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