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橋下起火,美國最繁忙公路之一坍塌。圖/路透社、美聯社
油罐車橋下起火,美國最繁忙公路之一坍塌。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95號州際公路(I-95)的賓州費城高架路段,11號驚傳遭到油罐車大火燒到崩塌。當局表示,這路段首先發生巨響,接著橋面瞬間垮下來,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95號州際公路號稱是美國東北走廊最繁忙的交通大動脈之一,由南到北連結了總共15個州,要完全修復得要花上好幾個月,恐怕對東部交通運輸造成重大影響。

美州際公路坍塌「斷一節」 火勢控制、雙向封閉

賓州費城高架橋的北上路段,11號橋下突然有油罐車起火燃燒,火越燒越大,不少駕駛開車經過目睹,還以為是灌木叢野火,但驚悚是,高架橋面沒多久就被大火燒到當場斷裂垮下來。

有駕駛剛好開過還沒塌陷的高架橋,他表示,路旁兩邊濃煙密布,那時候感覺道路開始傾斜,非常驚險。

行駛還沒塌陷的高架橋,火焰大到從兩旁竄出。圖/路透社、美聯社

賓州州長夏皮羅指出,「早上6點20分左右,I-95橋下一輛汽車起火,造成上面公路部分路段倒塌,至少一輛車還困在塌陷的路段下面」。

修復需數月!每天16萬車輛往來 嚴重衝擊交通

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但南北雙向交通封閉,然而95號州際公路是美國東北走廊最繁忙的交通大動脈之一,由南到北連結了總共15個州,其中更經過波士頓、巴爾的摩和華盛頓等人口稠密區,每天約有16萬輛車往來,修復得花上好幾個月,恐怕對東部交通帶來重大衝擊。

賓州州長夏皮羅表示,「正尋找替代I-95路段交通的方案,針對完全修復I-95路段,預期要花上幾個月」。 

油罐車起火燒塌高架道路 賓州將入緊急狀態 

針對崩塌原因,救援單位表示,可能是油罐車在高架橋下燃燒,把連接橋面的接縫部分燒毀,造成橋面無法負荷高架重量因而塌陷,州長則說,將宣布災難緊急狀態,來取得聯邦資金協助救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