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獲得第23座大滿貫冠軍,寫下歷史。圖/路透社
喬科維奇獲得第23座大滿貫冠軍,寫下歷史。圖/路透社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11號在法網公開賽中,以直落三擊敗挪威好手路德,奪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超越西班牙名將納達爾的紀錄,成為坐擁最多大滿貫金盃的男網選手。

大滿貫23冠! 喬科維奇:我有能力創造命運

喬科維奇再度奪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生涯累積大滿貫冠軍來到23座,超越蠻牛納達爾22座的紀錄,成為坐擁最多大滿貫的男網選手,外套上也特別拼出23的字樣,他在熱烈鼓掌聲中,舉起獎盃享受稱王喜悅。

喬科維奇法網奪冠,締造不可思議的第23座大滿貫冠軍。圖/路透社

11號這場法網冠亞軍決戰,36歲的喬帥迎戰24歲挪威好手路德,首盤路德勢如破竹,連拿3局,第4局開始喬帥重整旗鼓,一路打成6比6,最終搶七成功拿下首盤。

喬帥趁勝追擊,只用了第一盤一半的時間拿下第二盤;第三盤兩人纏鬥到5比5,最終路德不敵喬帥強大壓制力,喬科維奇以7比6、6比3、7比5直落三封王。

喬科維奇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我覺得有能力創造自己的命運」。

這場賽事不僅喬科維奇的妻女出席,職業美式足球明星布雷迪和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和吉魯等人也現身看球,賽後喬科維奇也談到同時代的兩位頂尖好手費德勒和納德爾,三人是稱霸當代網壇的三巨頭,開創網球史上黃金年代,喬科維奇表示,彼此較量學習,成就今天的自己,而他的選手生涯還將繼續。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