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首度出席餵藥案說明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首度出席餵藥案說明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餵藥案,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新北市政府挨批處理慢半拍,今(12)天第四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司法案件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現身,強調有專責醫院和綠色通道,提供一對一醫療與心理諮商,守護孩子健康。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批評侯友宜應儘速成立醫療團隊,侯友宜反擊表示,「賴清德說的我們早就在做了,他搞不清楚現階段做法」。

賴清德強調這個事件重點應該在「孩子」,並二度建議侯友宜應儘速成立醫療團隊,保護孩子的健康。侯友宜今天親自出席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針對賴清德稱「事件重點應該在孩子」,被質疑劃錯重點,他回應表示「應該是賴清德劃錯重點」,強調在賴清德說希望用醫療專責面對孩子健康之前,新北市就已經啟動專責醫院,有很多醫師團隊一起為孩子服務,「賴清德說的我們早就在做了,他搞不清楚現階段做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全力守護,有專業輔導員接案,更提供醫療及心理諮詢、就學安置、法律幫助,並有專責醫院提供綠色通道,包括土城醫院、亞東醫院、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部立台北醫院。

侯友宜說,經過面對面與家長溝通,彙整家長意見後,家長最在意的是希望檢方快點釐清真相,找出藥物來源,他本人也拜託檢方,希望快速離情案情,才能讓家長和孩子們能夠安心。

餵藥案家長諮詢服務SOP。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