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發生後,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雨林生存40天後獲救。圖/美聯社、路透社
空難發生後,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雨林生存40天後獲救。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美洲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因為空難失蹤40天的4名原住民幼童獲救之後,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搜救單位表示,4姊弟能夠奇蹟式的生存,主要是靠13歲的小姊姊用髮帶搭帳篷,加上她平常就常玩「生存遊戲」,知道什麼野果可以吃,甚至還會磨麵粉。

13歲姊姊平時玩生存遊戲 會用髮帶搭帳篷、磨麵粉

4名原住民小姊弟經過墜機意外,在叢林奇蹟似生還,他們到底如何在惡劣環境撐過40天,答案終於揭曉,獲救兒童的外公瓦倫西亞透露,飛機墜毀之後,他們有帶著飛機上的木薯粉,吃完木薯粉就開始吃種子,所以他們才能存活下來。

13歲的老大萊絲莉在家時就學習叢林求生術,她用髮帶搭帳篷,保護3個弟妹的安全,她知道什麼野果可以吃、什麼果子有毒,甚至還會磨麵粉來吃。

4名「森林之子」目前正在首都波哥大的軍醫院療養,哥倫比亞總統佩特洛及第一夫人也特別前往醫院探望,他們被發現的時候,身體都很虛弱,有輕微營養不良,但大致上健康狀況無礙,目前還要接受身心狀況評估。

據孩子們告訴救難人員,他們在雨林期間曾有一隻狗相伴,但那隻狗後來不見,目前哥倫比亞軍方仍在尋找那隻比利時牧羊犬。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