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鹹粥店老闆娘嫌犯落網。圖/台視新聞
槍殺鹹粥店老闆娘嫌犯落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北投鹹粥店命案,警方連夜逮捕周姓嫌犯,他有毒品、傷害、詐欺前科,住在鹹粥店附近,幾乎天天都去店裡面坐,警方初步懷疑可能跟感情糾紛有關,但嫌犯落網後否認雙方有交往,還透露殺人的理由竟然只是「因為老闆娘對他態度不好」。

嫌犯逃亡棄車、槍改搭計程車 警判要偷渡出境

開槍殺人之後,周姓嫌犯窩在土地公廟口睡覺,看到警察態度還很囂張,繼續抽菸不甩警察,然而殺人的槍不見了,警察追問逃亡細節,他才說丟掉了。

周姓嫌犯犯案過程縝密,先是騎車到北投鹹粥店門口,對著店內老闆娘開槍,5秒犯案、1槍斃命,接下來他騎車到士林,把摩托車放在路邊,然後搭車到三重找地方丟槍,接著在三重客運站閒晃很久,原本想要搭車回雲林土庫老家,最後放棄,花將近1千元搭計程車到林口,警方懷疑他想要偷渡出境。

嫌犯5秒犯案隨即離去。圖/台視新聞
嫌犯逃亡路線。圖/台視新聞

北投分局長沈明義指出,嫌犯原本預計搭乘客運往南,後改搭計程車至林口一帶遊蕩。

嫌犯天天吃粥、每次坐1小時 否認追愛槍殺:老闆娘態度不好

風姿綽約的鹹粥店老闆娘是已婚的越南新住民,警方調查發現,周姓男子家就住在鹹粥店附近,幾乎天天去鹹粥店,一坐就是一個小時,一開始朝情殺方向偵辦,懷疑是追求不成殺人,但周姓嫌犯到案後否認,強調兩人沒有交往,殺人居然只因為老闆娘態度不好。

惡劣殺人攜械逃亡,警方雖然迅速逮捕嫌犯,但比對說詞疑點重重,兇殘的犯案手法也讓現場的目擊民眾驚恐不已,遺體相驗時家屬態度低調哀戚,接下來,警方還要查槍枝來源,追根究柢。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