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評民進黨針對幼兒園餵藥事件不斷惡意操作。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針對幼兒園餵藥事件不斷惡意操作。圖/台視新聞

新北某私立幼兒園老師疑似餵幼童藥物,引發高度關注,昨(10)日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媒體揭露有家長在4月就透過1999反映,新北市府5月中才有動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上午先是反擊賴清德搞不清楚狀況,下午再批評民進黨不斷惡意操作,應該讓檢調盡快釐清真相。

侯友宜下午在雲林與在地青農進行座談,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再次說明,新北市接獲報案後,馬上就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一刻都沒有拖延」,外傳有家長4月曾透過1999通報,侯友宜強調這是謠傳,家屬就是在5月14日晚上報案,新北市府隔天就立即啟動,並全力配合檢方指揮偵辦。

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是檢方偵辦腳步要快、把事實講清楚,查清楚藥物究竟是從何而來?釐清來源究竟是老師還是家長。

侯友宜話鋒一轉,批評這段時間看到民進黨不斷做惡意操作,他直言這樣對國家沒有幫助,要讓孩子們能安心、家長能放心,最重要是把真相說清楚,如果事實只有一個,請檢方速度要快,不要拖,越拖延只會讓全國家長越不放心,如果檢方不趕快釐清這麼嚴重的案子,受害的會是人民。

他再度點名賴清德,「副總統,你有責任讓人了解!最重要的是不要用惡意操作,讓是是非非的事情抹黑事實」,應該讓檢調有快速辦案空間,好好趕快查清楚、告訴社會大眾真相。

媒體詢問,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委江啟臣建議他去新北市議會做專案報告,侯友宜回應,一切尊重議會,他會不斷地把了解的實情向大家說明。

侯友宜也指出,檢方是釐清事實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希望檢方把藥物來源講出來,包含藥物為何有這個成分、管制藥品有無出問題、中央在管制藥品這方面是否要說清楚,這些都是重點。

他重申,新北市在第一時間接到報案後,從沒延誤,不管任何人說在何時用1999通報,都沒有這個事實,「請不要以訛傳訛、抹黑新北市」,檢方也說過,新北市府在第一時間就立即報案,配合檢方積極辦理,侯友宜再次呼籲,請檢察官快速釐清事實。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