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南下雲林黨部,和地方縣民搏感情,不過新北市幼園餵藥案持續延燒,副總統賴清德先前說家長4月中就反映,新北市府到5月中才有動作,對此侯友宜反擊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就報請檢察官偵辦,批賴清德「搞不清楚關鍵」,呼籲檢方盡快釐清真相,趕快公布說明白最重要。

賴清德稱家長4月中反映、新北5月中才動作 侯友宜回應了

賴清德昨(10)天談及新北餵藥案,表示家長4月中就曾反映有問題,但新北市政府5月中才有初步動作,且以他醫師的專業立場來看,新北市府應該要成立醫療小組,照顧受影響的孩子。

對此侯友宜直批「賴清德副總統搞不清楚狀況」,他表示5/14晚上接獲家屬報案,5/15就立即報請檢察官偵辦,因為這是刑事司法案件,檢方要盡快查清楚,尤其現階段眾說紛紜,最主要的關鍵就是「藥物到底從何而來」。

侯友宜提到,從報案開始,新北市府每天都希望檢方盡快釐清藥物從哪來,到底是學校的、家長的還是什麼原因,藥物署要趕快說清楚,其他的都由行政權力協助檢方偵辦,但這關鍵賴清德都搞不清楚,他反擊司法現在是中央政府的,請賴清德交代司法機關「勿枉勿縱」,把真相弄清楚、把毒物來源查清楚最重要。

家長在意4件事 侯友宜喊話檢方「盡快查清藥物源頭」

此外,侯友宜透露每天都掌握狀況,也會跟家長溝通,家長現在最在意的只有四件事情,第一,因為檢方大動作偵查,家長不放心,新北市府也立即要求園方不要再營業,因此必須把孩子安置好;第二,沒有驗出來的人也會擔心要不要就醫、要不要診療,這些市府都要再協助;第三,有人擔心能否用毛髮檢驗,先前已經跟檢察官說很多次,接下來會積極請檢方下令,讓毛髮採檢要有公信力;第四,家長最在意、也最重要的聲音,就是要知道「藥物到底哪裡來」,檢方趕快把源頭追清楚,讓刑事犯罪成案。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府成立私幼專案辦公室,除了家長一對一輔導外,他的辦公室讓家長隨時能用專線、到現場諮詢,都有專人隨時對家長負責。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