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稱烏軍反攻俄軍正進行中。圖/路透社、美聯社、CNN、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澤倫斯基稱烏軍反攻俄軍正進行中。圖/路透社、美聯社、CNN、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接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他證實「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反攻正在進行中」,表示部隊在前線積極進行激烈戰鬥,但並未透露處於哪個階段。杜魯道此次訪烏,也提供5億加元(約114億台幣)作為軍事援助。

澤倫斯基日前證實,對俄軍的反攻行動已經展開,烏軍發言人也指出,過去一天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大有斬獲,最多挺進達1400公尺,烏克蘭東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切列瓦提(Sergiy Cherevaty)也證實成功在前線多處區段挺進。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巴赫姆特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耗時最長也最血腥的地區,如今烏國反攻,這週已接連通報斬獲,但俄軍也聲稱成功擋下烏軍攻勢,並且炸毀多輛烏軍裝甲車,總統普亭更說烏軍反攻失敗,造成重大傷亡。

對此澤倫斯基表示「很有趣」,普亭在討論烏軍反攻,顯見他們感受到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而對於反攻防禦行動,澤倫斯基也說不會透露目前階段的任何細節。

另外,杜魯道10日訪問基輔,用行動展對烏克蘭的支持,再向烏克蘭提供5億加元的新軍事援助,更發聲明稱,加拿大會支持烏克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快成為北約成員,最快在7月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討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