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影響南部降雨會相當顯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影響南部降雨會相當顯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天氣仍呈現不穩定的狀態,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1)天提醒,這兩天的雨勢還不是最不穩定的,接下來週二(13日)至週四(15日),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影響,南部區域降雨會相當顯著,同時也是容易致災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於臉書指出,「週二(13日)到週四(15日)的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真的會比較麻煩,尤其在南部區域,整個西南風強風軸的方向仍有變化,但對南部來看,降雨會相當顯著,建議要預作準備,在低窪等敏感區域是容易致災的天氣型態。」

此外,彭啟明也提醒,「農民朋友也要注意連日持續降雨,對農作物的影響,最重要的是,這一波都伴隨閃電雷擊,聽到閃電請入室內」,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到了週五(16日)會有所緩和,但到下週末仍有波水氣北上,仍屬不穩定天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