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對俄反攻,但損失和傷亡慘重。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烏克蘭對俄反攻,但損失和傷亡慘重。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俄國總統普亭9日證實,烏克蘭對俄國的反攻行動已經展開,雙方的戰況激烈,不過普亭表示,烏克蘭的損失和傷亡慘重,目前為止沒有達成任何目標,普亭還宣布,下個月就要在白俄羅斯境內布署戰術核武,這將是蘇聯解體以來,莫斯科當局首度在俄國境外部署核彈,引起外界高度關切。

釋裝甲車遭毀影片 普亭指烏反攻「未達成目標」

「首先我們可以肯定地說,烏克蘭的攻勢已經展開」,普亭證實烏克蘭已展開反攻,並表示過去三天戰場的戰況相當激烈,烏克蘭的傷亡損失慘重,而且在所有戰區都沒有達到目標,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官員透露烏克蘭軍隊正面臨俄軍頑強的抵抗。

稱烏國反攻傷亡慘重! 普亭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雙方在核電廠所在地札波羅熱爆發激戰,俄方公布的影帶顯示,多輛西方提供給烏軍的裝甲車遭到俄軍摧毀,普亭9日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會面,宣布下個月初相關儲存設施準備就緒後,俄國就要開始在白俄境內部署戰術核武,白宮則透露,俄國已收到伊朗提供的數百架攻擊無人機。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只要烏克蘭有需要,相信美國會提供必要的資金支持烏克蘭。美國國防部9日也宣布,追加21億美元援助烏克蘭,內容包括關鍵的防空武器和彈藥。

嚇人卻做過頭!烏曝神秘錄音 控俄是「炸壩元凶」

烏國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潰堤,估計下游有70個村鎮被淹,民眾家裡的冰箱漂流到沙灘上,居民的飲用水和農業灌溉用水都出問題,烏國國安局公布一段截獲的電話通話內容,指稱是俄方一個破壞小組所為,原本只是想嚇嚇人,沒想到做過了頭,烏方初步估計損失達15億美元,至少有5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