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會面各政黨總統參選人,昨(9)天與民眾黨柯文哲在高雄進行晚餐密會,柯文哲向羅森柏格分享訪日心得,以及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柯文哲今(10)日受訪時表示談話內容不方便透露,但會中有強調台美保持友好合作關係不會改變。

會談內容柯文哲「保密」 強調美方與台友好不變立場

柯文哲兩個月內二度見AIT主席羅森柏格,在高雄的餐廳閉門會談,比預定的2個小時超時多談20幾分鐘,到底都聊了什麼?柯文哲指出,這都涉及國家安全,不方便在外面轉述,既然羅森柏格希望細節不需要對外轉述,而且跟人家講話都要有信用,不過,柯文哲強調,美國一定是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有哪些將來大家可以溝通的,就這樣,不過當然細節很多」。

對談話內容保密到家,傳出兩人會面,剛從日本回來的柯文哲向羅森柏格分享訪日心得,並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互動相當熱絡。

羅森柏格藍綠白見過一輪,都表達美國與台灣友好立場不變,柯文哲表示,美國政府一再表明不會干預台灣選舉,只是希望說不管誰當選,台灣和美國關係可以保持良好,「我說沒問題啊,不管誰當選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

釣魚台主權爭議 柯文哲:先解決老百姓的問題

不過,柯文哲日前一句「釣魚台這塊土地,台灣漁民不會想要」引發批評,他也重申漁民溫飽重要,「我們要先解決老百姓每天生活的實際問題,主權有爭議的,以後再處理」。主權先擺一邊,柯文哲拚總統、求表現,積極與美日打好關係。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