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台視新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台視新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被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指控,違反《著作權法》和加重誹謗案件。雙方今(9)日下午達成和解,余正煌同意撤告,但指定林智堅必須捐款30萬元給公益團體。據了解,雙方單獨聊了40分鐘,進行充分意見交換,林智堅也對余正煌表達真誠歉意,雙方發表共同聲明,正式握手言和。

單獨會談40分鐘 林智堅:對余正煌批評不恰當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爆出論文抄襲案,被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指控違反《著作權法》跟加重誹謗案件。事隔一年多,雙方於9日下午,在台北地院達成和解,而林智堅走出調解室的步伐相當輕快。

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指出,今天協商結果非常順利,林智堅特別跟余正煌單獨聊了40分鐘,做了一些充分的意見跟交換,林智堅也很有誠意地跟余正煌先生表示了一些他的一些想法、一些歉意。

吳俊達表示,雙方同意針對本件論文事件的相關事實,不會再對對方提出任何法律上的民刑事訴訟。

雙方委任律師秀出兩人發表的共同聲明,聲明當中,林智堅表示,過去在媒體上,針對余正煌先生的批評並不恰當,誠心希望雙方調解成立後,一切生活回歸正常。

共同聲明。圖/台視新聞

余正煌撤告 林智堅同意捐款公益團體30萬

而林智堅也同意捐款30萬元,給余正煌指定的公益團體;余正煌則是同意撤回院方著作權以及檢方妨害名譽訴訟。

林智堅委任律師胡中瑋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地方法院、庭長林鈺琅法官,大力地促成和解。

鬧得沸沸揚揚的論文抄襲案,最終以握手言和方式,畫下句點。 

台北/李素瑜、張士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