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美國媒體8日揭露,川普因涉嫌私藏機密文件,將被聯邦政府以7項罪名被起訴,包括違反《間諜法》、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川普律師證實,川普預計13日到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川普日前才因封口費案遭到紐約市大陪審團起訴,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到刑事起訴的卸任總統。

川普喊冤批箱子騙局 麥卡錫、馬斯克聲援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遭到刑事起訴,外媒以「美國前總統史上頭一遭,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報導,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川普在機密文件門中以7項罪名被起訴。

川普律師證實,川普因涉嫌在佛州自宅「海湖莊園」,私藏超過300份機密文件,被聯邦政府起訴,包括違反《間諜法》、妨害司法公正等7項罪名,川普預計13日到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

消息一出,川普在自家的社群平台上傳影片,痛批這是一場騙局,他直言從來沒有發生過像這樣的事,「我是無辜的」。

共和黨內不少人表態力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稱,這是美國最黑暗的一天;全球首富馬斯克也在推特上聲援。

川普兩度遭刑事起訴 拜登:絕無干預司法

不過總統拜登澄清,自己絕對沒有干預司法,從來沒有建議司法部應該或不應該起訴,「我說的是實話」。

川普日前才因支付封口費給成人片女星,遭到紐約市大陪審團以商業詐欺等34項罪名起訴,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到刑事起訴的卸任總統。川普雖然官司纏身,但共和黨內的支持度卻水漲船高,甩開佛州州長迪尚特等其他勁敵,起訴川普會不會進一步將他推向總統大位,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