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傳出病逝享年50歲。陳水扁今(9)天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發文悼念,同時也透露,從沒看過趙建銘「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

陳水扁表示,4月21日時趙建勳開心接趙建銘出獄,怎料6月8日趙建勳就因腦幹出血不幸病逝,突然撒手人寰,讓趙建銘悲痛對著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

陳水扁談到兄弟倆的感情,「兩兄弟差一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阿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他弟弟一命,未看過阿銘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

陳水扁感慨,「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阿扁只能在旁慰問。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

日前趙建勳才親自到明德外役監,分別接出獄的哥哥趙建銘和爸爸趙玉柱回家,未料今天就傳出因病過世的消息;據傳,趙建勳生前並不知道自己有動脈瘤,家屬相當悲痛,辦理治喪事宜。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