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疑似有老師餵學生藥物,新北市府遭外界批評處理慢半拍,市長侯友宜預計晚上將與學生家長見面,中午侯友宜受訪時坦言,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會反省及虛心檢討,絕對不會輕忽重大案件。

新北幼兒園老師疑似餵食學生藥物備受關注,昨(8)日檢警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8人到案,昨晚訊後園長及4名教師分別以2萬至5萬元交保,今(9)日檢方再約談3名老師,1人請回、1人交保、另1人還在偵訊中。

新北教育局在5月15日接獲報案,不過外界質疑市府拖了22天,到了6月5日才啟動「到園採檢」,批評市府處理慢半拍,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說明,市府在受理報案當天,就立即報請檢察官啟動司法調查,市府也成立聯合專案小組,以「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處理。

「每一個孩子的傷痛都是我們的痛,都是我們的責任」,侯友宜批評幼兒園老師居然做出痛心疾首、令人髮指的事,他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也會尋求業者的刑事跟民事的責任,讓孩子以及家長們能因市府的追訴,把他們的公平正義找回來。

不過,侯友宜坦言,知道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得不夠多、不夠好,雖然市府全心全力,但難免還有些做得不足的地方,「孩子們任何受到傷害,身為一個家長的我,不但痛心難過,更能夠體諒家長這一段時間的情緒」,因此市府會不斷的反省跟虛心檢討。

他表示,面對這個重大事件,市府絕對不會輕忽,尤其現在在司法調查當中,除了全力配合以外,更會積極去加強協助孩子們及家長們做好安置、心理諮商還有身體健康的照顧,把後續司法問題及家長的需求一一做到位,讓家長能夠安心,「這就是我們該盡的責任,我們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繼續來照顧、捍衛幼童的安全」。

另外,新北市府繼昨日晚間與學生家長召開說明會,今晚教育局舉辦「市長見面會」,不過會議非公開、僅限監護人參加,媒體詢問,有家長已經質疑「侯友宜你到底在怕什麼?」

侯友宜回應,在第一時間啟動心理諮商過程中,市府原本希望用團體諮商的方式,但是有家長為了保護孩子的隱私,希望採一對一方式進行,因此把團體諮商的方式改為一對一,當然也有家長們還是希望團體諮商。

侯友宜強調,會全力配合家長們的需求,滿足家長們的需要,市府會更積極主動提供各種面向,讓家長能夠安心、讓孩子傷害能夠減到最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