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用通訊軟體提離職。示意圖/台視新聞
員工用通訊軟體提離職。示意圖/台視新聞

工作幾年後,可能有不少人都會想跳槽、或是離職找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而怎麼提離職,就成了一門學問,近期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用通訊軟體向主管提離職,結果主管回應他「不受理」,還被說「犯了職場大忌」,引發網友討論,但也有人認為,用通訊軟體可以留下紀錄,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對此專家建議,雖然用通訊軟體辭職就算成立,但最好還是用e-mail加上離職信,程序齊備會更好。

員工通訊軟體提離職挨批沒禮貌 主管:不受理

職場上怎麼提離職是一門學問,網路發達,有越來越多人會用通訊軟體溝通工作事宜,不過最近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跟副主管提了辭職,但一直沒有遇到主管,因此決定用「通訊軟體」告知,但主管就回應「不受理」,還生氣表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通訊軟體講,接著就收到副主管私訊,說原PO這樣很沒禮貌,「犯了職場大忌」!

網友用通訊軟體告知主管離職,挨批沒禮貌。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可以先傳訊息跟主管約個時間,然後當面講,也有人認為書面提會比LINE好,因為每個人收LINE的時間不一樣,他可能下班之後就不會看了。

離職怎麼提?專家建議「mail+離職信」較妥當

貼文曝光引發討論,有人建議打一封正式的離職信,還有人說一定是要先傳正式的e-mail,然後再用通訊軟體提醒,認為如果只傳訊告知,確實不太正式,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這樣反而好,因為可以留下紀錄。

離職用通訊軟體,網友看法不一。圖/台視新聞

對此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傳訊息已經有等同於白紙黑字的效力,而且如果特別把這個傳訊的時間點截圖下來,可以作為提離職的起始點,可能事後還是補上書面或者是用e-mail。

另外專家提醒,根據勞基法,員工只要在合法的預告期間,單方面提出就算生效,不需要得到雇主同意或核准,但最好還是要注意職場禮儀。

台北/劉芝宇、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