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嚴重霾害。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美國紐約嚴重霾害。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拿大野火今年延燒面積異常大,導致北美各地空氣品質惡化,全美多達7500萬人受到霾害影響,美國紐約市6日更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糕的城市,布魯克林區的空氣品質指標更一度高達413,是安全標準的8倍以上。

紐約市空品全球最糟城市 居民:呼吸困難

美國紐約市的時報廣場7日天空染成一片橘紅色,行人紛紛拿起手機拍下天空,還有部分民眾戴起口罩,彷彿回到新冠疫情期間,紐約民眾無奈表示,「感覺很糟糕、不能呼吸,霧霾讓我呼吸困難」。

紐約天空染成橘紅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紐約市曼哈頓天際線一片霧濛濛,自由女神像也籠罩在橘色霧霾之中,有如末日電影的場景,紐約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在6日晚上一舉衝破200,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糕的城市,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AQI更一度高達413,是安全標準的8倍以上。

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紐約市長亞當斯也說,這在紐約城市史無前例,紐約人必須做好預防措施。

紐約籠罩在橘紅霧霾中。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學校緊急取消戶外活動 美職賽事被迫延後

紐約市長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下令公立學校取消戶外活動,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延後紐約跟費城的賽事,紐約州還準備100萬個N95口罩,免費發放給民眾使用。

而不只紐約市出現霾害,美國東北部、東南部跟中西部等地,多達7500萬人被迫吸髒空氣,罪魁禍首正是近來不斷延燒的加拿大野火,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拜登下令團隊提供受霧霾影響的地區所需要的任何協助。

美國多地區空氣品質差。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拿大野火焚燒面積超過往年15倍 紐約州發N95口罩

加拿大野火今年焚燒的面積是往年的15倍,造成北美空氣品質惡化,美國費城、華府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的天空也是霧茫茫,專家表示,霾害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加拿大嚴重野火焚燒。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