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地鐵站手扶梯「倒退嚕」。圖/翻攝自twitter
南韓地鐵站手扶梯「倒退嚕」。圖/翻攝自twitter

南韓時間今(8)天上午8點多左右,在上班尖峰時刻,京畿道城南市盆唐線地鐵藪內站驚傳手扶梯「倒退嚕」,原本向上的手扶梯瞬間下滑,許多民眾如骨牌般倒下,層層堆疊在下方,導致1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住院觀察,南韓交通部也下令徹查手扶梯安全。

根據韓媒報導指出,今天上班時間藪內站二號出口,一部長9公尺的手扶梯,原本要上行,不料卻突然倒退,在手扶梯上的民眾無法反應全部向後摔,宛如推倒骨牌「人疊人」倒在地面,還沒踏上手扶梯的民眾也紛紛閃避。

監視器畫面、民眾影片曝光,可看到手扶梯上人潮眾多,大多都滑手機或聽音樂,事發瞬間尖叫聲四起,相疊至少4、5人高,沒受傷的民眾陸續協助將人拉到一旁,此起意外共造成14人受傷送醫,其中有3人傷勢嚴重,住院治療。




據了解,該手扶梯上個月10日進行檢查,當時判定無異常,警方也表示,事故發生並非人工操作出問題,因此很有可能是機器故障導致,或是機器老舊,而根據南韓電梯安全管理法,手扶梯安裝預計15年後就要報廢,必須每3年要進行詳細安檢,這台事故手扶梯是2009年安裝的型號,至今已有14年,確切事故原因還要等候調查。

目前事故手扶梯已封鎖使用,南韓國土交通部也下令,將徹查水仁-盆唐線藪內站地鐵手扶梯事故,派遣鐵道安全監督官、鐵道警察和交通安全工團,針對手扶梯安全檢查、維修週期、維修是否到位等進行調查,確認相關人員有無違反《鐵道安全法》。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