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政壇性騷爭議頻傳,台中市長盧秀燕揭露自己曾被性騷擾,即便當上立委、市長,也曾在與民眾合照時被摸臀,盧秀燕強調,色狼最怕的就是被別人得知自己的行為,呼籲大家若遭遇性騷擾,不需要忍氣吞聲,一定要勇敢對抗,「大叫你是色狼、貼他標籤」讓色狼接受制裁。

盧秀燕今(8)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身為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對於性騷的態度就是零容忍,她透露自己在成長過程中也被性騷擾過,小時候和絕大多數婦女一樣,碰到性騷擾時,不懂怎麼處理。

盧秀燕提到,過去由於整個社會對性平的觀念不夠,所以受害人反而不敢講,加上很難舉證、加害人可能更有權勢,受害者害怕在職場會遭到刁難、影響考績或升遷,導致很多婦女壓抑這麼多年,甚至最近爆出來的案件,還有女性主管直接對受害人表示性騷案很難處理、吃案、恐嚇會影響名聲。

盧秀燕指出,長大後自己當了記者,有性平觀念、個性也變強悍,她曾大聲指責對她口頭騷擾的色狼,對方嚇得趕緊逃走。

然而,即便後來當上立委,甚至擔任市長,也都被性騷擾過,盧秀燕說,像是選舉集會時與民眾合照,有些色狼表面上和自己並列站在一起,手卻摸在她的屁股上,當下她瞪著色狼,對方就會覺得尷尬,自行離去。

盧秀燕直言,其實色狼很怕被人知道自己的行為,有些人只會在嘴巴上吃豆腐,就是因為怕別人知道,「難道我們被欺壓的人怕工作不保,NO,是要讓色狼工作不保、要讓他受到社會制裁」。

「所以姊姊妹妹們,大家要勇敢、要站起來,碰到色狼勇於對抗、碰到色狼貼他標籤,你就是色狼,我不相信他待得下去」,盧秀燕呼籲,遇到色狼時不要害怕,要挺身而出,「因為只有我們自己能夠保護的了自己」,下次碰到色狼騷擾就大叫「你是色狼」、貼對方標籤,「我們不需要受害、不需要忍氣吞聲」。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