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圖/非凡新聞
鴻海集團。圖/非凡新聞

蘋果即將在9月登場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傳出首批備貨量高達9000萬支,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鴻海拿下70%的訂單,和碩則取得30%。而鴻海掌握中國與印度兩大製造基地優勢,因此成為這次的最大贏家。另外,南韓三星今(7)日證實,提前在7月舉辦的年度發表會,將首次在主場南韓首爾登場,對三星來說別具特殊意義。

首度回到首爾! 三星7月發表會秀新代折疊機

韓國品牌廠三星推出摺疊手機以來,受到大眾喜愛,摺疊手機翻開,螢幕不再侷限,把想像空間變大,翻出另一個世界。三星最新更證實,年度旗艦新機發表會,將提前在7月舉辦,特別的是活動地點過去總在歐美,這回首次移師南韓,這對三星來說別具特殊意義。

國外科技頻道Techlusive指出,在7月最後一週7月25日至7月27日間進行,Galaxy Z Fold 5配備7.6吋主螢幕;另一方面,Galaxy Z flip 5可能會配6.7吋主螢幕,刷新率為120HZ。

三星折疊機首季市占跌破5成 OPPO衝到第二

近年多家大廠都積極推出摺疊手機,根據數據指出,三星今年第一季依舊稱霸摺疊機市場,但Galaxy Z Flip 4和Z Fold 4需求疲軟,拖累三星市占率,從2022年第四季83%暴跌至48%,摔破50%大關;OPPO市占則大躍進,從不到5%暴衝到22%,位居第二大廠;其次華為有15.7%,至於下半年摺疊機市場,專家看好,會成長不少。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主要會是在下半年第四季,但目前我們之所以下調各家的目標的值,主要是因為從年初到現在,景氣確實一直不太好,銷售狀況也不佳,持續到現在」。

i15傳首批備貨9千萬支 鴻海奪Pro系列7成訂單

除了有討論度很高的摺疊機外,三星最大競爭對手蘋果,即將在9月問世的iPhone 15系列,傳出首批備貨量高達9000萬支,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占比更高。而根據研調機構指出,iPhone 15 Pro系列,鴻海拿下70%訂單;和碩則取得30%。

另外,印度也會參與iPhone 15首批備貨,可見鴻海掌握中國與印度兩大製造基地優勢,成為最大贏家。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