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5G寬頻奪全球逾5成市占。圖/非凡新聞
聯發科5G寬頻奪全球逾5成市占。圖/非凡新聞

IC設計大廠聯發科布局5G展現成果,在終端設備(CPE)拿下全球超過5成市占,另一方面,聯發科也瞄準智慧手機的反彈商機,準備在10月和高通決戰旗艦晶片。不過與此同時,受到訴訟的干擾,同為IC設計廠的瑞昱在美國控告聯發科違反「反托拉斯法」,消息傳出,兩家公司股價盤中都是上漲,聯發科漲幅在1.45%,收768元,瑞昱則是衝上400元關卡,上漲2.42%,收在401.5元。

奪全球逾5成市占! 聯發科5G寬頻生態圈告捷

在AR、VR等產品問世後,下一步關鍵就是「5G網路」,家用的5G CPE終端設備成為趨勢,聯發科傳出捷報,拿下全球超過5成市占,北美地區飆升達到6成,不只網通領域大展身手,聯發科也瞄準智慧手機的反彈商機,準備下半年和高通決戰旗艦晶片。

印度科技頻道YouTuber指出,聯發科的優勢在於他們仰賴台積電代工,因此沒有過熱問題,而聯發科處理器在中低階領域也取得不錯成績,因為那裡沒有高通的發展,但高通所在的市場,其運行狀況也十分良好,強調「高通驍龍有自己的天下。」

與高通「機」戰再起!聯發科10月發表天璣9300

聯發科天璣9300將在10月底發表,高通則在同一時間祭出驍龍8 Gen 3應戰,兩大廠都不讓對手超越,聯發科預計明年手機市場將會回溫,未來兩年逐漸恢復動能,為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根據外媒報導,「手機已經成為連接大量不同設備的中心樞紐,手錶、電視、恆溫器,甚至門鈴都可以透過互聯網連接到手機,未來隨著時間推移,這種整合將變得更加重要。」

IC設計大廠內戰!瑞昱在美告聯發科壟斷市場

不過競爭白熱化,台廠IC設計公司的專利戰火竟然延燒到美國。瑞昱在美控告聯發科利用專利訴訟扼殺其業務,試圖將瑞昱趕出市場,並壟斷智慧型電視和機上盒晶片業務,還把聯發科比擬為「現代強盜貴族」。IC設計台廠上演自家人打架的戲碼,也讓外界格外關注後續發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