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王丹被指控9年前對一名男子性騷擾,這名男子等不到王丹道歉,今(7)日上午到北檢正式對王丹提告。面對事件走入司法程序,王丹也在臉書發文回應,他已經返回台灣,接下來會坦誠面對司法檢視,不會逃避,還強調這次回台的心情是滿滿的感慨和感傷。

遭控性騷沒道歉 王丹:坦誠面對司法不逃避

「我就一直只是覺得,我希望說出來而已,我沒想到說我最後必須要站到法院裡面去,對他提出正式的告訴。」一名男子日前出面指控民運人士王丹在9年前對自己性騷擾,等不到王丹的道歉,男子今日前往北檢提告。

面對性騷擾風波,王丹也提前結束在國外的訪問計畫,返回台灣,還在臉書PO文寫下,這一次回台不像過去都有一種回家的興奮感覺,取而代之的 是滿滿的感慨和淡淡的感傷,他也強調,會坦誠面對司法檢視,並找尋合適時機和方式做完整說明。

而原本計畫向清華大學爭取續聘開課,王丹說,考量面對司法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已經向清大社會所正式撤回申請。

王丹發文。圖/台視新聞

「有受害者聯繫」 男子籲向清大性平會申訴

男子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了,那我相信他在法院上面,希望他可以誠實面對自己過去的事情。」

男子也說,有其他受害者和他私下連繫,呼籲這些受害者到清大性平會申訴,真相只能交給司法調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