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行透過簡訊告知客戶統一發票獎金誤植。圖/台視新聞
華南銀行透過簡訊告知客戶統一發票獎金誤植。圖/台視新聞

3、4月統一發票中獎獎號,在上個月25日公布,近期陸續有相關單位中獎金額入帳,但民眾發現,明明中獎金額只有1200元,帳戶卻多了12萬元,金額瞬間多了2個零,而隨後銀行端坦承是作業疏失,已將誤發款項收回。

發票中獎金額多「2個零」 銀行:已帳務更正

6日有不少民眾收到相關單位發放的統一發票中獎獎金,但有接連有民眾發現,明明中1200元入帳卻是12萬元;另外也有人中了500元卻入帳5萬元,讓不少民眾欣喜若狂的在社群平台上發文,不過這些多出來的款項隨即就被收回。

統一發票中1200元入帳卻是12萬元。圖/台視新聞

實際追查發現,這些民眾大多都是使用華南銀行網銀APP,有民眾說,自己都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但款項隨即從5萬變成500元,直呼是「短暫的幸福」。

另外也有人PO出,華南銀行透過手機簡訊告知華南銀行用戶,實施統一發票獎金入帳時發生錯誤,已經進行帳務更正,並且將正確中獎金額重新入帳,目前華南銀行表示,誤植金額已經全數更正。

中發票5百變5萬!銀行已更正 網:短暫幸福

有民眾直呼,早知道入帳就趕緊提領,但有律師警告,如果將銀行發錯的金額提領出來,可能會涉及民法的不當得利,提醒民眾若是發現收取款項金額有異狀,仍要多加留意。

台北/楊祥瑜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