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控告幣安、趙長鵬13項罪名。圖/非凡新聞
美國控告幣安、趙長鵬13項罪名。圖/非凡新聞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和執行長趙長鵬,遭到美國監管機構控告!指控的罪名多達13項,其中包含涉嫌「經營詐欺網路」。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更是秘密控制客戶的資產,這使得比特幣的報價,跳水式暴跌超過6%,跌破26000美元關卡,是三個月來的最低點。

《雅虎財經》指出,美國證管會對幣安交易所,及其聯合創辦人趙長鵬,提出13項罪行指控,包括運營交易平台以及濫用客戶資金,「幣安沒有成功註冊,為國家證券交易所經紀交易商和清算機構,幣安還誤導投資者,聲稱對交易操縱進行監視和控制,而實際上並沒有這些能力」。

幣安的負面消息,拖累比特幣價格5日盤中重挫6%,是近三個月來的最低報價。不僅機構的正當性受到挑戰,就連經營階層都被美國證管會認為很有問題,官方指控,為了誇大交易量,幣安擅自挪用客戶資金。

證管會認定趙長鵬透過旗下貿易公司Sigma Chain從事洗錢交易,甚至砸下11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3.3億元)買了一艘遊艇。雖然幣安努力反駁指控,但不可否認的是,未來虛擬貨幣的發展,將會受到更多法規的限制。

台北/林思妤、黃彥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