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並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並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今(6)日上午舉行將官晉任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訓勉,並鼓舞軍心士氣,總統說,勉勵將官一起努力以鞏固國家安全,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而為了強化備戰能力,今年漢光演習將在桃園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的實兵操演,國防部強調會跟各單位密切協調,把對民眾的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晉任27將官 總統: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今年上半年度將官晉升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勗勉祝賀,除了22位少將外,還有總統府侍衛長李慶然以及曾在2020年敦睦艦隊染疫時,撰文鼓勵官兵的國防部後勤次長室次長陳道輝等5人晉升中將。

總統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我期許各位未來能夠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的訓練和士氣,也要落實人才的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的素質,我們一起努力建構現代化、專業化的部隊鞏固國家安全,也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傳漢光首度於桃機操演 國防部:降低影響

加強國防的戰力與韌性,將在7月27日登場的漢光演習,傳出將首度在民用的桃園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等操演科目,甚至美國在台協會(AIT)還介入操演的相關規劃,不過民眾擔心恐怕影響航班起降、延誤行程。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如何在確保國家安全,以及把對民眾衝擊所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這部分需要進一步去協調跟規劃,目前有關於細部的執行科目還在進行當中。

美稱對台軍售「無法更快」 國防部:進度正常

而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在今年4月已經告知國會,無法加快對台交運軍購裝備,軍購延遲問題該怎麼解決?孫立方說,在最終年度之前執行交運,基本上進度都算正常,國防部目前也有信心依照發價書的相關規定,執行整個軍售作業。

軍方對軍售案有信心,畢竟建構不對稱戰力攸關台灣的備戰能力。

台北/蕭秉儀、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