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要客人回來結帳,不然工讀生要買單,被網友罵翻。圖/台視新聞
店家要客人回來結帳,不然工讀生要買單,被網友罵翻。圖/台視新聞

新北永和一間餐廳5號在臉書社團發文尋人,說一組客人沒有買單就離開,希望當事人看到貼文可以回來結帳,不過後面加了一句「不然工讀生就得為你們結帳了」,引發網友撻伐,為工讀生喊冤。不過店家也澄清,無意筆戰,更不會讓工讀生出錢。

店家貼文掀議 民眾直喊「工讀生好可憐」

親子餐廳大門鐵門關緊緊,雖然店休,但因為前一晚的網路貼文引起討論,店家老闆在臉書社團貼出點餐明細要尋人,因為這組顧客疑似不小心忘了付錢就離開了。

老闆貼文寫下,「5號晚間一組2大2小的家長帶小朋友來用餐,座位從二樓換到一樓的這組客人忘記結帳囉,相信你們是忘記結帳並非故意,希望能儘快跟我們聯絡,不然的話可憐的工讀生弟弟就得為你們結帳了」。

沒想到就是因為這句「工讀生得為你們結帳」,引發網友撻伐,有人直呼工讀生好可憐,辛苦打工還要被老闆情勒,還有人說又有一個工讀生幫買單的這種糟糕老闆邏輯出現。

民眾表示,「超無辜的吧,一天賺的錢就差不多一千多,就因為客人不買單,一千多可能就這樣沒了」。

喊話「客回來結帳」 業者:不會讓工讀生出錢

店家也在昨晚的貼文中回應,「無意筆戰,也不會要工讀生付錢,只是希望當事人能將心比心,體諒餐飲業工作人員」。

雖然店家後續緊急撤掉貼文,不過讓工讀生買單的說法,也引發網友議論。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