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疑爆群聚「未通報」。圖/台視新聞
中正預校疑爆群聚「未通報」。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獲報,一所預校疑似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校方卻沒依規定落實通報。指標個案5月11日發病後,統計到6月5日,累計61名學生疑似「類流感個案」。衛生局前往校園查察,要求進行環境消毒,也針對校方通報疏失,開罰1萬2千元,並要求群聚感染的班級停課一週。

高雄中正預校爆發大規模「類流感」群聚感染,目前為止已累計61名學生確診流感,分別分布在高二的15個班級,現在陸續都還有一些學生出現發燒症狀。在中午的時候,有許多家長接送學生去看醫生。

追查原因,發現是校方隱匿病情,沒有確實通報,直到衛生局發現,當地流感的口服用藥用量大增,才知道學校有多名確診。而追查指標個案,發病日為5月11日,直到6月2日校方才進行通報,這期間學生竟然正常上課,加上又是採集體住宿,才發生交叉感染。

目前有呼吸道症狀的學生都回家休養,而衛生局除了要求校方,在公共空間落實消毒,另外也表示,由於學校未確實通報,將依規定開罰12000元,並要求感染班級停課一週。

高雄/陳怡瑄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