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野田佳彥。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與野田佳彥。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為訪日行程的第二天,也迎來此行的重頭戲,與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面,會後也安排聯訪時間。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在即,怎麼看待藍綠白的競爭,野田佳彥表示,很看好柯文哲擁有領袖的氣質,相信他可以給予緊急狀況冷靜的處置。

藍綠白三個政黨2024總統人選確定之後,三腳督局勢正式形成,而今日柯文哲與野田佳彥會面,針對台灣三個黨的競爭,有沒有什麼建議以及怎麼看待?野田佳彥表示,接下來的選舉有聽說是由三位候選人參選,最後會是什麼狀況不清楚,但今天見到柯主席,感受到他非常具有領袖的氣質;另外,他也是令人尊敬的政治家。

野田佳彥表示,剛會談中也有聽說柯文哲曾是急救外科的主任,一定有因應過非常多緊急狀況,「相信他是可以對緊急狀況給予冷靜處置的人,因此對於這次會面,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AIT訪台將籲助台入區域經濟組織? 柯:2個問題要解決

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日至10日訪台,將拜會我國三個總統參選人,並稱美國這次不會選邊站。媒體問及,如柯文哲回台時間允許的話,是否會籲美國助台灣,加入區域經濟型組織?

柯文哲指出,台灣不能加入區域經濟組織有兩個問題,包含產業是否適合、台灣被中國的經濟綁住,這兩個問題要解決,訪美的時候跟AIT、國務院、國安會都有講過數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