鏢客集團搭訕婦,誆「九轉蓮花藥酒」治中風。圖/台視新聞
鏢客集團搭訕婦,誆「九轉蓮花藥酒」治中風。圖/台視新聞

來路不明的藥酒千萬別買!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婦人在醫院外被「鏢客集團」盯上,他們2人一組推銷藥酒,供稱婦人有中風跡象,喝了他們的「九轉蓮花」藥酒就會痊癒,婦人以為遇到神醫,花了13萬購買,直到跟親友討論到這件事情,才驚覺是遇到詐欺。

不明男女醫院「找肥羊」 7旬婦掏13萬買藥酒

一大缸玻璃瓶裏頭浸泡各種中藥材,有沒有療效不知道,但有受害人被話術說服,花了超過13萬買下這一缸。受害婦人說,「一個男的就說,他媽媽本來膝蓋也是要開刀,但後來沒有開」,對方還說婦人氣血不通,有可能是中風。

不明男女醫院「找肥羊」,7旬婦掏13萬買藥酒。圖/台視新聞

鏢客集團為了取信婦人,甚至開車親送載婦人到新北市三重購買,但這錢一花,婦人覺得不對勁,詢問親友後才知道疑似遇上了詐欺。

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婦人2日上午在醫院外被鏢客集團搭訕,成員供稱婦人走路不穩,腳有不明疾病、有中風跡象,推薦婦人購買他們的「九轉蓮花藥酒」,說喝下去保證痊癒,婦人以為遇到神醫,就真的花了13萬2千元購買;但事後報案一查,鏢客集團根本沒有相關證照,已經違反醫師法,還涉犯詐欺罪。

鏢客集團賣藥酒。圖/台視新聞

嫌犯遭送辦、追回13萬 中醫師:不明藥酒勿喝

中醫師陳明珠表示,中風有分出血性及阻塞性,兩者使用的中藥材不一樣,有可能愈喝,出血就愈高。所幸婦人13萬事後成功追回,而中醫師也說,藥酒需要對症下藥,同時提醒年長者要特別留意,免得沒喝沒事,喝了反而出事。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