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物醫學教授約瑟‧迪圖里(Joseph Dituri)打破在水底下生活沒有減壓設備的最久紀錄。圖/路透社
美國生物醫學教授約瑟‧迪圖里(Joseph Dituri)打破在水底下生活沒有減壓設備的最久紀錄。圖/路透社

美國一名生物醫學教授約瑟‧迪圖里(Joseph Dituri),日前打破「在沒有減壓設備下,於水下生活最久的紀錄」,他的目標是要在高壓環境中待上100天,並觀察對人體的影響。在達標前,他聲稱體內的發炎指標跟膽固醇,已經出現明顯下降,幹細胞數量也增加10倍,甚至發現自己的身體年齡回春了10歲,不過他也強調,還必須觀察這樣的效果能維持多久。

學者稱體內發炎指標降 幹細胞數量增10倍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迪圖里,今年3月住進水下旅館,即將在6月9日滿100天,而水下旅館的艙內壓力是一般的1.7倍,迪圖里在水下高壓環境生活這麼久,身體也產生了明顯變化。

學者稱體內發炎指標下降。圖/路透社

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迪圖里表示,「我的細胞端粒長度增加了20%,表示我比別人多出20%的壽命」,迪圖里還聲稱,抽血檢測的結果發現,原本隨著年紀增長而縮短的染色體末端DNA,長度竟然逆勢增加了20%,體內幹細胞數量也比下水前多出10倍,等於是年輕了10歲,就連發炎指標跟膽固醇,都大幅下降。

高壓環境助回春? 關鍵在「效果維持多久」

迪圖里也說,「效果能不能持續就是個問題了,等我離開這裡,再看看效果是否還在,看效果能持續多久或者直接消失。」這樣的實驗結果其實並不意外,早在2020年,以色列研究團隊就曾發現,頻繁接受高壓氧治療有助於回春,如今問題在於效果能維持多久。

迪圖里說明,「我的想法是居住在海洋裡,藉此好好善待並照顧海洋。」除了要了解高壓環境對人體的影響,5月13日迪圖里也成功打破在沒有減壓設備下,於水下生活最久的紀錄。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