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已成立競選工作室,組建競選團隊,日前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對此,王金平今(3)日表示,自己跟侯友宜團隊不熟,磨合也不容易,所以一再婉拒,也直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最好的人選,就看侯友宜怎麼展現出最高誠意。

王金平今日出席台灣師範大學校友回娘家活動,並接受聯訪,對於受邀擔任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他表示,自己跟侯友宜團隊不熟,要磨合不容易,加上其他工作非常多,像是許多社團需要主持,所以沒辦法專心在選務上,接任的機會「應該很小、很小、很小」,但他也強調,會全力支持侯友宜。

王金平說,侯友宜非常有誠意,「我也一再跟他婉拒,我說一定還有更高的人,可以來幫他這個忙。」

王金平也直言,「郭董當然是最好人選」,但要看郭董有沒有願意。媒體追問是否會幫忙整合郭台銘?他則說,自己不能主動去做什麼,就看侯友宜怎麼展現出最高誠意,也是最大期待,邀請郭台銘擔任主委,「我想他(郭董)能擔任主委是非常好的棋!」

針對近日流傳的「換侯說」,王金平認為,那是1、2個人一時的想法,已經正式提名,怎麼可以說換就換,何況侯友宜的民調只有一次排在第3,其他都還不錯,「侯友宜還是會多加努力,而且他可塑性也很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