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雙北2條客運路線停駛。圖/台視新聞
桃園-雙北2條客運路線停駛。圖/台視新聞

又有2條桃園往返雙北的客運路線將走入歷史!受到疫情衝擊載客量下滑,加上近年來司機人力吃緊,多家客運聯營行駛的「桃園 - 台北古亭」線,以及「大溪 - 新北頂埔」線,將從6月開始陸續停駛。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已安排好替代路線,絕對不會影響民眾權益。

載客量下滑、人力吃緊 9089、9103走入歷史

客運公車是不少桃園人往返雙北的通勤選擇,但現在卻有多家業者不堪長期虧損,將陸續停駛,「9089」桃園往返台北捷運古亭站路線,從6月1日開始停駛;另一條路線「9103」大溪到新北頂埔,則將在6月5日結束營運。

停駛原因不外乎是疫情衝擊、載客量明顯下滑,以及司機人力吃緊,有客運司機就說,這個職業早出晚歸,生活上有些人就不適合。

2路線客運停駛! 桃交通局:安排替代路線

對於2條客運路線停駛,桃園市交通局強調,停駛的路線目前都已安排替代路線,全力彌補民眾不便;交通局公共運輸科技正邱汶栩說明,9089已經在6/1由市區公車「720」桃園市政府到板橋這條路線來接駛,而9103預計會在6/5由「263」大溪到恩主公醫院這條路線來無縫接軌。

桃園/林注強、蔡昀彤、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